【忘羡】蓝二公子醉酒记(又名金凌认亲记)(沙雕文学)

沙雕文学


从义城出来,一行人都累得够呛,到了有人烟的地方都激动得不行,找了个客栈,几位少年打算大搓一顿。

含光君表示不参与,牵着那个身份不明的黑衣怪人就往二楼走。

这很正常,含光君要是真和他们在这儿喝酒赌钱,那才是真的天下大乱了。

“我说,这个莫玄羽到底是什么人啊,本事也太大了,我从没想过除了夷陵老祖之外还能有人在鬼道上有如此修为。”欧阳子真话语间充满敬畏。

金凌低头喝闷酒,他恨魏无羡,也恨天底下所有邪门歪道,可是这个莫玄羽确实救了他许多回,为人又幽默风趣,很难让他不产生好感。

只是这整件事太奇怪了,这人明明以前还是个纠缠他小叔叔的变态,怎么多年不见,换了个人似的,不仅鬼道修为高深莫测,见多识广到令人咋舌,就连那天杀的温宁都说到就到。

真的夺舍了?这人难道真的是夷陵老祖?那就更完蛋了,这说明他舅舅的紫电也废了。

金凌只能郁闷地一口闷。


只可惜席间只有金凌一人郁闷,几个世家子弟聚在一起吃吃喝喝,好不快活。

快活到一半,客栈大门被人一脚踹开了。

本应在二楼喝茶发呆的含光君和莫玄羽,此时就站在门外。

含光君的一只脚还悬在半空。

没错了,是含光君踹的门。

所有人目瞪口呆。

含光君身形稳健挺拔,一步步向他们走来,看上去就是含光君平时的样子。

只除了一样,他脑门儿上没了抹额。

几位少爷哆哆嗦嗦地往含光君身后看去。

那莫玄羽也和他们一样一脸呆滞,双手被捆在一起,绳索的头儿就在含光君手上,那绳索好死不死,正是蓝家特产抹额。

我滴个龟龟。

蓝景仪的猪肘子掉进了酱油汤里,溅了欧阳子真一脸。

欧阳子真恍若未觉,脸都不擦。


莫玄羽嘴角拉出一个很僵硬的笑容:“哈哈,啊哈哈哈,别在意,别在意,含光君在锻炼身体,锻炼身体!”

蓝思追整个人抖得像刚下锅的活鱼,开口说话,声音尖得像只鹅:“莫莫莫前辈您知知知不知道蓝氏抹额的意……意……意义?”

“呃,知道知道,约束自身嘛!你们含光君是觉得我这人太没规矩,想约束约束我,哈哈……”

含光君原地站稳,回头给了莫玄羽一个非常明显的,白眼。

小辈们吓傻了。

蓝景仪哇的一声哭了出来:“夫人!夫人!!蓝夫人!!!”

莫玄羽一头雾水,四下张望,然后惊恐地问:“蓝夫人?在哪里?你们云深不知处还有蓝夫人??谁的夫人??蓝启仁夕阳红了??”

金凌仔细观察着莫玄羽,心想这人也是我的小叔叔,真是活泼天真又可爱,也别管他到底是什么身份了,改天要正式把他介绍给舅舅,都是一家人嘛,吃个饭总应该的。卧槽,含光君是笑了吗???

眼角余光接收到这惊悚的一幕,金凌尖叫着跳了起来。

不仅是他跳了起来,在座所有少年都跳了起来。

含光君浑不在意,嘴角继续噙着那丝笑意,牵着莫玄羽坐到了他们一桌,如果没看错,含光君走路时甚至在蹦跶。

然后在众人见鬼的目光中,含光君摸了摸蓝景仪的头:“好孩子。”

“……”蓝景仪哭得更厉害了。

莫玄羽脸都要笑僵了,为了缓解尴尬,叫众人坐下,看着桌上的猪蹄鸭掌腰花,和酒,赶紧拿起一壶酒说:“我自罚一壶,就当为扫你们兴赔罪,完了我就和含光君上楼,不打扰你们,你们继续,继续,哈哈。”

可是他刚把酒壶递到嘴边,酒壶就被拿走了。

莫玄羽瞪着眼睛看着酒壶,抢他酒的人是含光君。

含光君对着他又笑了一声,抬头一口闷了。


“…………”

“…………”

“………………”

“含光君被夺舍了???”


莫玄羽的脸几乎要抽筋。

金凌还是观察着他,心里确定,这小叔叔真可爱。

然后莫玄羽干笑道:“罚酒也罚了,还清了还清了,我们走……”

可是含光君不想走。

含光君臂力惊人——这个大家都知道——此时他猛地把酒壶摔地上,握住了莫玄羽的手。

双手握的。

莫玄羽手腕上还绑着他的宝贝抹额。


蓝景仪不哭了,他摆了个舒服的姿势,开始嗑瓜子。


“还清了?”含光君的声音,冷静,冷淡,一如既往,“还清了?”他又说了一遍。

莫玄羽眨眨眼,也吓傻了。

含光君声音突然大了起来,带了点哭腔,腾出一只手猛拍心脏。

“可是你这里欠我的用什么还!??用什么还???”

“……哈?”莫玄羽一哆嗦,好像浑身过电。

含光君抓住莫玄羽两边肩膀,开始猛晃。

“你知不知道我最恨你像个石头一样!!!”

“???我像石头?”莫玄羽遭受了巨大打击,扭头问小辈们,语气充满了不可置信,“我像石头???”

小辈们都已经开始嗑瓜子,整齐摇头。

莫玄羽坐在原地思考须臾,突然叫小二来碗宽面。

而含光君还保持着抓肩膀的姿势。

面很快就来了,莫玄羽面上露出一个很公式化的笑容,端起碗,夹起面,对含光君说:“你看这个碗它又大又圆,就像这个面他又长又宽。”

“?”小辈们集体歪头表示疑惑。

含光君也哆嗦了一下,好像浑身过电。

接着含光君一头砸桌子上,睡着了。


蓝景仪的瓜子也掉酱油里了。


金凌抓着莫玄羽的袖子,语气很兴奋:“莫……小叔叔!这是什么原理啊!”

莫玄羽把含光君扛肩膀上,神秘一笑:“这叫做,以电攻电。”

于是就扛着含光君上楼了。


翌日晨间,莫玄羽还在睡觉,含光君下楼拿早饭。

在楼梯上就看到小辈们排队整齐,恭候他大驾。

含光君面无表情地缓缓打出一个问号。

蓝思追上前一步,行了个礼:“含光君加油!我们都会帮助您的!”

金凌也上前一步,人生第一次恭敬地对含光君行礼:“加油啊!小婶婶!”

少年们都瞪他。

金凌不耐烦地啧了一声,改口道:“加油啊!让他变我婶婶!”


不久之后,金凌发现。

那其实不是他小叔叔,而是他大舅舅。

金凌哭了。


评论-178 热度-6171

评论(178)

热度(6171)

  1. 共40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且土土 /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