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带卡】卫星坠落(高达AU)(2)

1在这里

最近出了个门,跳票了好久_(:з」∠)_

带土走在木叶号生活区里,路过的各级军官士兵们纷纷向他敬礼问好,眼神中大多带着畏惧。

这不奇怪。论军衔,带土是这艘木叶号上的二把手;论职位,带土是宇宙第十六军的副参谋长;论战功,他的潜伏成功挑起了宇智波和大蛇丸的矛盾,直接导致了UC.0088的大蛇丸叛乱,造成吉翁国力大损;论出身,他可是姓宇智波……

带土显然已经习惯了各种目光,平静地走向了下级军官生活区。刚好鸣人从房间里飞出来,砰地撞在了走廊墙壁上。

带土下意识地觉得一疼,这撞击声太瓷实了,如果是卡卡西的话,肯定就青了。不过鸣人到底是鸣人,这点事故对他来说似乎什么都算不上。他两眼放光地吼道:“哟,带土叔的说!你来啦!”

小樱从房间里走了出来,顿时一个板栗敲在鸣人头上,凶巴巴地说:“有没有规矩了,又想写检讨?”然后一个立正,“队长!”

鸣人嘟着嘴巴不情愿地跟了一句:“队长好!”

带土一边回礼一边心想,这种形式简直太多余了。这帮小鬼平时队长队长叫得欢,可是关键时候带土可指挥不动他们。他清清嗓子,官方地说道:“司令对我传达了关于你们的处分。佐井大尉呢?”

司令当然是指卡卡西。在木叶号上,舰长、少将、司令,都是指卡卡西。

小樱答道:“报告队长,佐井去别动队串门了。”

“哦……没差啦,你们转达一下吧。”带土甩甩手,“司令说,你们每个人写一份检讨,要深刻,不过不用把犯错过程太过详尽地写出来,他没工夫看。对了鸣人,我新买了一箱拉面,你来我房间搬走吧。”

本来因为检讨而垂头丧气的鸣人一下子蹦地三尺高,欢呼着跟着带土走了。小樱站在原地若有所思地看着他们的背影,直到他们消失在拐角处,才回了自己房间。

带土带着鸣人走到高级军官区,绕过迷宫一般的走廊来到了带土的房间,转头就看到鸣人闪着星星的眼睛。带土叹了口气闭上眼睛,再次睁眼时,一只眼睛变成了诡异的血红色。

鸣人显然并不为此惊讶。他瞪大眼睛看着带土,两个人大眼瞪大眼安静了足足三分钟,鸣人的脸越来越红,像是在拼命忍耐着什么狂喜一般。

带土突然闭目坐到了椅子上,小声对鸣人说:“这就是佐助这回给你的留言。你出去以后演得像一点,别叫人怀疑了。把拉面拿上走吧。”

鸣人笑得嘴角都要咧到耳朵了,浑不在意地说:“没事的说,我就说是拿到一箱拉面太高兴了。这理由够吧?”

带土想,够啊,简直太够了。

鸣人抱着拉面蹦蹦跳跳地要出去,突然他停下来,回过头认真地问:“那个,我一直想问了,墙上挂着的那幅画是谁的说?”

带土顺着鸣人的目光看去,看到了悬挂在他墙上的大筒木辉夜。

“啊……”带土淡淡地说,“是传说中人类还在地球时的一个神明。”

鸣人疑惑地说:“宇宙中真的有神吗?”

带土笑了笑说道:“这我可说不清。我不是科学家,也不是哲学家。不过现在可不流行信仰神明了。”

鸣人似懂非懂地点点头,又没头没脑地问道:“卡卡西老师知道这件事吗?”

带土不确定他究竟指的是哪件事。是身在吉翁的佐助还和身在联邦的鸣人保持联系,还是身在联邦的自己还和身在吉翁的佐助保持联系。不管是哪件,如果被别人知道了,整个十六军恐怕都要受调查。

带土勉强笑了一下,说道:“他不知道。你快走吧。”

鸣人不作他想,谢过了带土开开心心地走了。带土把自己靠在了椅背上,看着自己颇为豪华的房间,思绪纷繁复杂。

他不清楚卡卡西对整个事件的了解程度,但可以肯定的是,卡卡西绝不是一无所知。

卡卡西是木叶号的舰长,是十六军的司令,是木叶村的准火影,是火之国最年轻的将级军官,是波风水门的得意弟子,是千手师门的传人,是在联邦内分量不轻的官员。最重要的是,卡卡西有一只写轮眼。

写轮眼的秘密对外是绝对保密的,关于写轮眼的种种规则和功能也无人能够说明。不要说大大咧咧的鸣人,哪怕是联邦高层对写轮眼都只是一知半解。这是独属于宇智波的血继界限,整个联邦也只有一对,就在他和卡卡西的眼窝里。他们共享着同样的能力,同样的视野,同样的时间空间。

换言之,一般来说,带土与卡卡西二人之间是没有秘密的。

带土摸了摸自己的眼睛,一种极其隐秘的灼痛隐藏在血管之下,微弱但持续不断地刺激着他,彰显着写轮眼的存在。这仿佛是一种提醒,提醒他要切记,人类应当进化。

卡卡西合上眼睛,将写轮眼重新藏在了眼罩之下。身旁的天藏好奇地问道:“您看到什么了吗,前辈?”

卡卡西并不回答,只是说道:“怕是马上就要来调令了。”

“啊,是宇智波大佐吗?”天藏想了想,“柱间元帅真的要让他执掌整整一军?呃前辈,我没别的意思,我知道您和大佐之间……嗯,关系匪浅……但是他毕竟是个宇智波啊。”

卡卡西皱着眉头说:“他是联邦的军人。我相信带土。”

天藏耸耸肩不置可否,卡卡西叹了口气说道:“这回来的不是带土的调令,应该是我的。”

“您的?难道……”

卡卡西表情有些凝重:“是啊,纲手大人的状态已经不太好了,柱间司令不放心。我怕是要回木叶卫星了。”

木叶号是十六军的旗舰,十六军是联邦宇宙军的主力部队,卡卡西是联邦军官;木叶卫星属于火之国卫星群,卫星群位于SIDE2,便是本来在地球上的木叶村与火之国。

人类在半个世纪之前离开了地球,他们都是出生在宇宙的人。五大国从地球搬到了殖民卫星上,飘到了太空,继续着尔虞我诈。如果不是宇智波斑带领着宇智波一族叛出木叶成立吉翁公国,恐怕五大国永远不会团结,更不会有现在的地球联邦。

卡卡西从9岁开始参军,目睹了宇智波叛乱与地球联邦成立的全部过程,比谁都明白地球联邦与吉翁公国之间的你死我亡;然而他在懵懂之时与带土结下缘分,在战争之中与带土立下誓言,他舍不得带土。

无数人对他说过:远离宇智波。他是千手师门的人,与宇智波交往似乎就变得更为严重。然而卡卡西不明白,宇智波曾经是木叶的一部分,为何会搞成现在这个样子。人类即使已经离开地球,可那些贯穿了千万年的猜忌与斗争似乎并未随着人类进化而远去。卡卡西无从知晓答案,他只知道自己爱带土,无关国家也无关姓氏。

可是千手柱间与他谈过了,即使他再不愿意,也必须离开心爱的木叶号、离开带土、离开前线,回到木叶卫星就任火之国的六代目火影。 

“为了人类进化。”卡卡西低声说。

天藏一瞬间显得十分恐慌,惊讶地制止道:“请不要这么说,前辈。您是被宇智波带土洗脑了吗?这是吉翁公国的口号。”

“我知道。”卡卡西疲惫地说。他揉揉酸涩的眼睛,他即将离开木叶号了,不知道能不能带着带土一起走?带土自己一个人怎么在联邦活下去?卡卡西独自一人又该如何面对每晚的梦靥。

木叶号继续飞行着,它即将靠岸,停泊在木叶卫星的港湾。地球已经极少有人类居住,只有月球仍然陪伴着它,一圈又一圈,一年又一年。

TBC

评论-5 热度-120

评论(5)

热度(120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且土土 /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