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杰宝/宁羞/羞蓝/葱鸡】震惊!世界冠军ADC竟然失业,辅助不以为耻反以为荣!

这几天IG俱乐部英雄联盟基地非常松散,有时候是吃鸡俱乐部,有时候是狼人杀俱乐部,有时候是失眠儿童补觉中心。

反正不是一个撸啊撸俱乐部。

没办法,冠军阵容六个人,DUKE回韩国体检,肉鸡和宁王去美国打全明星。

剩下阿水宝蓝羞爹三个人,一天天的不知道干啥。


其实羞爹还是在干人事儿的。

大乱斗排位匹配一个一个来。

宝蓝曾经想补补时长,但是一看到小西温柔的笑容,他就决定全部交给小西。

转头就去找美梦星玩了。


就阿水是真的在玩蛇。

天天看攻略,看直播,看恩基爱,就是提不上兴致上游戏来两把。


直到有一天阿水路过羞爹的电脑,发现羞爹在玩奥巴马。


众所周知,羞爹不喜欢只能挨揍的英雄。

传统意义上,只能挨揍的英雄是指打反手的肉坦,比如逮虾户,比如羊来,比如兄贵树。

但是在IG,并不是这样。

IG的坦克是揍人的,不是挨揍的。

在IG,挨揍的是ADC。


曾经有俱乐部让羞爹打野,羞爹拒绝了,他只喜欢单线打爆玩家,不喜欢野区捅爆石头人。

也有人提出让羞爹去打全位置最让人头秃的下路,羞爹拒绝了,他只喜欢单线一打三,不喜欢单线二打二。

所以除了大乱斗,羞爹从不拿射手。

这回竟然被阿水看到羞爹在匹配打奥巴马。

还是个上单。


“筛哥。”阿水吹了声口哨,“咋玩起了卢锡安咧?好玩儿不?”

羞爹头都不回:“嚎玩。”

阿水觉得见了鬼,羞爹脑子坏了?

凑过去仔细一看,哎哟呵,出门装萃取,天赋带偷钱。

“偷钱流上单奥巴马啊……”阿水脑子里哐嘡一下,“这……厉害不?”

羞爹还是不回头:“草厉害!”

阿水眼睁睁看着羞爹偷钱袋子,一偷就100,两分钟偷三个。

“哇擦,欧洲人啊!”阿水惊呼。

然后羞爹就闪现进塔一梭子弹单杀了对面上单蒙多。

仔细一看,游戏时间06分20秒。


“……”

阿水心情复杂。

“不是……筛哥,对面打野都不来抓你的吗?萃取偷钱诶。”

羞爹边点塔边说:“匹呸,妹关系,黄金。”

意思就是对面太菜他可以为所欲为。

阿水很心塞地瞪着羞爹脑袋顶上的发旋,内心嫌弃:别吹了,什么对面太菜,好像比赛上你没有为所欲为一样。

阿水琢磨,筛哥干什么奇怪的事情都不奇怪,好好的ADC竟然去走上路,也只有筛哥做得出来,别人学不来啊学不来。


然后阿水继续在训练室乱走,走到宝蓝电脑后面,看到宝蓝在双排。

和美梦星。

阿水其实心里特别嫌弃美梦星这个ID,人ZOOM好好一彪形大汉,一个能打十个肉鸡,偏偏搞了个这么肉麻的ID,猛一看以为是什么儿童玩具品牌,哪比得上美梦蓝这么文雅。

不仅文雅,还和蓝哥这个人非常匹配。

不过最无语的应该还是他自己的ID,别人的ID都能说出个所以然来,他连JACKEY是谁都他喵的不晓得。

当初真是失策了。


阿水凑过去看,看到宝蓝玩的锤石,ZOOM玩的奥巴马。

上单,萃取,偷钱。

好像在哪里见过。


阿水震惊:“蓝哥,莫非最近上单奥巴马很流行?”

宝蓝也不回头:“对啊。”

“都带的萃取偷钱?”

“对啊。”

“???我咋没听说?”

宝蓝终于回头了,表情有一点微不足道的嫌弃:“你一天天地都在恩基爱看的啥?不是讨论挺多了吗?”

阿水不敢说他在恩基爱逛的是守望先锋版。

不过还好宝蓝到底是温柔善良小可爱,一边甩灯笼一边安慰阿水说:“没事没事,我觉得这个不用练,赛场上上不了的,打野来两次上路就下线了。”

阿水顺坡下驴:“对对对,我刚看筛哥打的匹配,对面黄金,他一个奥巴马骑在别人脸上biubiubiu。你们这什么段位?”

“王者段位啊。”

“……”

“别慌啦,季前赛版本,做不得数,顶多影响德玛西亚杯。你放心,如果德杯我们断腿,当然是全队一起挨骂啦,哈哈哈,啊哈哈哈哈。”


蓝哥疯了!

阿水落荒而逃。


晚些时候在房间里,阿水开始给自己分析。

以前有中单奥巴马,阿水认了,奥巴马毕竟中期强势,不太符合传统意义上ADC后期CARRY的印象,不过清线效率OK,中期伤害十足,所以可以打中单。

那时候他们偶尔会双AD,肉鸡执掌中期,他执掌后期。

羞爹自己嗨,命运让他执掌哪期就哪期。

然后现在奥巴马连上单都能打了。

阿水心中浮现出一丝迷茫。

此时MAFA走进来,和阿水聊了几句,阿水弱弱地问:“最近有什么特殊的需要练的英雄吗?”

MAFA摸摸下巴:“窝在想,烬中单,也许阔以。”

边摸下巴边走远了。

留下阿水在原地石化。


上单射手,中单射手。

那我干嘛???

霞韦鲁斯小炮啥的再一ban。

德莱文么不合适。

那我岂不是只能EZ做狗!


当夜,阿水失眠了。

翻来覆去,唉声叹气,叹得宝蓝脑仁疼。

“喻文波!”宝蓝跳下床忍无可忍地掀了阿水被子,“你大姨妈啊?”

阿水一张脸被被子捂得通红,眼睛都有点肿,身上穿着粉红色睡衣,大了三个号。

宝蓝半张着嘴合不拢。

“呃,你哭了?”

阿水龟速摇头:“鼻子痒,过敏,打喷嚏,难受,捂着。”

也就是说被子上有阿水的鼻涕和口水。

宝蓝吓得一个激灵甩掉被子,刚好甩在阿水脑袋上,阿水蒙着被子挣扎一阵,又一声闷闷的喷嚏。

“…………喻文波,你知不知道被子有飞尘啊,说不定就是被子让你喷嚏呢?你还蒙着?”

阿水把脑袋钻出被子,眼睛鼻子更红了。

宝蓝又看看阿水露不出手脚的睡衣:“你这衣服谁给你买的,这也太大了,你这辈子都长不到这么高。”

阿水抬手看了看:“咦,这好像不是我的,莫非是下午拿错了……”

此时房门被有礼貌地敲开,羞爹站在门外,抱着枕头,睡衣没扣上,枕头遮住了他的咪咪,袖子裤脚短一大截,裆部紧得爆咚。

“……”

“…………”

“………………”


羞爹:“窝治道这个秤鱼,面面像去。”


然后三个人关了门,宝蓝搬了小板凳围观羞水果奔换衣服。


羞爹边用力拽裤裆把裤子剥下来边说:“JACKEY,你好小哦。”

读音非常准确。

阿水眼睛更红了。


换完衣服,三人已经毫无睡意,干脆叫了外卖,促膝长谈。

宝蓝看看阿水,又看看羞爹:“我对面坐着一个最佳新秀,一个最高人气兼最佳上单,我……我什么都没有……我不配和你们坐在一起。”

然后抱着枕头想溜,他一直想睡一睡羞爹的房间,DUKE不在,羞爹睡单间,爽歪歪。

结果羞爹长手一挥把宝蓝揽在怀里,轻轻拍头,低音炮温柔地说:“喔,包烂!包烂!”

阿水差点没忍住,几乎要笑出鼻涕泡来。

然后羞爹手机响了,羞爹一手圈住宝蓝,一手拿起手机,然后脸上露出一个儒雅随和的笑容,在杰宝一个忍着不哭一个忍着不笑的眼神中开了免提。


“woooo!筛哥啊!”

这糟心的声音,不看名字都知道是宁王。

“我们到拉斯维加斯啦!赌城啊筛哥!!我们想去来两把!”

筛哥温文尔雅地说:“鳖去,你黑。”

“哇哦!好有道理!莽子王!太黑啦!”

这煞笔对话听得杰宝非常无语。

“但是义进可以啊!他白!”

筛哥继续温文尔雅:“鳖去,义进哥,好人,补药弄坏。”

阿水脸更红了,羞爹这中文出神入化,好好的能叫他想起平时看的有色漫画。

宁王继续满口答应,突然话题一转:“筛哥!奥巴马好玩儿不!”

阿水心一沉。

筛哥咧嘴笑了:“好玩儿!”

儿化音都读出来了,明显就是耳闻目染。

“嘿嘿,德杯说不定能用呢!上单奥巴马冲鸭!”

筛哥挥挥拳头:“冲鸭!”

然后宁王又说了几句批话,挂了。


阿水突然想和小西学恰烟。


一夜无眠。

当然了,电竞选手的夜晚,是从下半夜到中午的。

阿水辗转反侧大半夜,决定要主动做出改变。


第二天中午宝蓝睡眼惺忪地起床,看到阿水已经在训练室RANK了。

难得啊。宝蓝寻思。放假之后大家都在玩蛇,阿水这是要收心了?

走上去看看,打的发条。

下单。


“……”宝蓝醒了大半,“你辅助呢?”

这回轮到阿水头也不回了:“被我赶走了。”

“……赶去哪里。”

“赶去做视野啊!我自己能照顾我自己!”

宝蓝心想那你咋不拿个吸血鬼。

阿水开展读心大法:“吸血鬼太后期啦!我要全期照顾自己!”

然后一个大,吸了个寂寞。

宝蓝仔细一看:“你这球怎么伤害这么低?”

“哦,我主护盾了。”

“……你神经病啊?主E下单发条打鬼啊?”

阿水倔强:“我要照顾好我自己!”

于是就塔下挂机吃塔兵。

“不是……你好好的……搞啥黑科技呢,辅助逛街干啥,他自己都不好发育。”

“哪有,你看辅助,全地图找对面盲僧,干扰他刷野,多有用啊。”

果然宝蓝看到阿水这边的牛头三陪打野,嗯,三陪对面打野,视野一清二楚。

果然是RANK,这都行。

“可是你为什么这么做呢……有辅助陪你不好吗……”

阿水按键盘的手突然重了,砰的一声吓宝蓝一跳:“射手可上,射手可中,射手就是不可下啊蓝哥!”

“……?”

“射手就是弟中弟啊蓝哥!”

“……这倒是没错……”

“持续输出有射手中射手上了,那我能怎么办,我只能打AP了啊蓝哥!”

“……谁和你说的射手中射手上……”

突然阿水恨恨地猛击鼠标原地疯狂鬼畜走位,说话口气咬牙切齿:“我那天想了一整天,没了辅助我该怎么办。美梦蓝去找美梦星了,我要下单了,我该怎么办。”

“………………???”宝蓝震惊了。

“京东那个下路不错吧!没我能暴毙吧!”

“……不是……LOKEN不是回LCK了吗……”

“京东那个打野也很厉害!是不是!”

“CLID也回LCK了啊!”

“最重要的是京东有美梦星啊!我仔细想过了,我辅助没了我怎么办!”

宝蓝一把抽掉了阿水的电竞椅,阿水惊呼一声卧槽,摔到地上之前,宝蓝接住了他。

“你有病吧喻文波?反射弧过长啊?”宝蓝大力翻白眼。

阿水梗着脖子嚷嚷:“我说错了吗!京东不是有美梦星吗?”

“可IG有你啊!”宝蓝嚷了回去。


然后蜜汁沉默降临。

两个人你看着我我看着你,气氛逐渐尴尬。


宝蓝摸摸鼻子:“我这不是没走吗……”

阿水的脸哦,红得好像那初升的太阳哦。

“那个……你再不回游戏,要有挂机处罚了……”

然后阿水惨叫一声继续回去丢球。

一个大,仍旧吸了个寂寞。

打着打着被推了基地,阿水发条一塌糊涂。

但是看着心情倒是不错。

宝蓝看着他打完这局,千言万语说不出口,最后只能叹一口气:“喻文波,你的发条可真菜啊。”

“靠。”阿水不服气,于是决定苦练发条。


远在拉斯维加斯的肉鸡此时也很茫然。

LCK选手们也到了,宁王问他要不要和老乡们聚聚,肉鸡一看名单,哇,一个都不熟。

做韩国人做到这份上也是奇观了。

转头回国……回中国……他要问问小学弟如何和远在韩国的LCK选手们保持联系。

这事儿不能问硬币,问了也没结果,硬币比他更严重。

反正现在还不如和宁王参观德州扑克。

拳头官方不管选手休息时间做什么,宁王自得其乐到处拍照,王校长倒是管了肉鸡。

他管了饭。

肉鸡一天三顿都吃的海鲜,一个人吃半米长的鱼,换着花样做,从不同的海域里捞出来的,都是拉斯维加斯最好的厨子。

肉鸡也想减肥,可是鱼太好吃了。

“谢谢校长,校长是世界上最伟大的人。”肉鸡眼泪汪汪。

吃完他掏出手机看看队友最近游戏情况。

SHYSHY大乱斗,啥英雄都有。

宝蓝双排居多,AD辅助都打。

阿水…………一整页的发条魔灵。


“?”

肉鸡愣住了。

转头问宁王:“现在莫非流行法师打下路?”

宁王想了想:“也不是不行吧,以前不也流行过发条吸血鬼瑞兹啥的走下路吗?”

“……法师可以上,法师可以下,法师可以万物……”肉鸡喃喃自语,“那我干什么?”

他问自己,内心一片荒凉。

“那我干什么???”


第二天好不容易冷静下来的阿水随手看了看肉鸡战绩。

肉鸡打了一个晚上奥巴马。


阿水心态又炸了。





评论(217)

热度(5555)

  1. 共10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且土土 /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