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带卡】就当往事如风(01)

中篇,预计三发完结

真的会完结,不完结你们打我

点梗点的带卡小甜饼!来啦!


01


卡卡西坐在办公桌前,桌子上整齐摆放着电脑、日历、书本,和他使用过的草稿纸。

草稿纸上书写的内容同样很整齐,一眼看过去,仿佛这不是草稿,而是什么重要记录。

纸上公式整齐,字迹娟秀,如同他这个人一般从不越轨。

电脑是位于实验室里的超级计算机的终端,在一串串超乎人类和普通计算机能力的公式最后,得出了一个整数7。

卡卡西坐在桌前看着屏幕看了很久,才叹一口气,合上电脑装入包中,离开了办公室。


带土听到开门的声音,从厨房探出脑袋往外看了看,屏风挡住了视线看不到脑袋,只看到坐在玄关的半个屁股,还有屁股袋里插着的门卡。

带土拿手往围裙上蹭了蹭,小步跑出去,果然看到卡卡西在玄关换鞋,他咧开嘴走上去接过卡卡西手边的袋子,打开一看:“哇哦,今天吃螃蟹啊!”

卡卡西换好鞋站了起来,没有说话。门没拉紧,微风吹进来,玄关挂着的风铃叮当作响,卡卡西的刘海掀起一角,露出他缺了一小块的眉毛,神色满是疲惫。

带土连忙放下袋子走上去想扶卡卡西,抬手看到自己满手面粉,有些尴尬地原地转了半圈,然后有些懊恼地跺跺脚说:“我……我先去洗个手。你先坐沙发等一下,我洗完手去给你铺床,你睡一会儿,饭做好了我叫你。”

卡卡西抬起眼皮凝视带土,嘴角终于扯出一点笑容:“谢谢。带土,你真好。”


“我们对虫洞的研究有了突破性的进展。”卡卡西站在讲台上,偌大的报告厅,台下坐着两三百个教授、专家,以及本校的老师学生,还有来自五大国的记者,成排的摄像机聚焦着他,他背对着覆盖半块墙壁的屏幕,向全世界展示着小组的研究成果。

“众所周知,火之国发射的木叶Ⅶ号宇宙望远镜——该项目同样是本实验室的项目,当时的负责人是柱间教授——在十年前成功发现了虫洞,位置就在太阳系的2光年之外。由于观测难度,这个虫洞一直没有被发现,直到十年前木叶VII拍摄到一颗彗星被虫洞捕捉并吸收,才得以抓住虫洞存在的证据。在那之后我们继续研究这个虫洞,其中包括改造了木卫三把它变成科研卫星,将其投入虫洞。一个月前,我们收到了木卫三向我们发回的信息。时间信息,和位置信息。

“信息的发送时间是木卫三进入虫洞后的一个小时,发回来的位置……”卡卡西停下来喘了口气,看到全世界的目光都在催促着他,“它没有移动,就在它进入虫洞之前的位置。它就在那里,或者说,发送信息的时候,木卫三就在那里,就在虫洞的入口,但是我们都看不到它。在我们的世界里,它已经不存在了。

“也就是说,虫洞的另一边……就是平行宇宙。

“我们的实验已经证明,平行宇宙是存在的。”


带土一身泥从实验室跑出来,想抱抱刚下了发布会的卡卡西给他个KISS,然后瞄了眼自己灰头土脸的样子心虚地退后几步,解释说:“我们挖回来那个巨型恐龙化石塌了!特么塌了!浇了我一身泥,卧槽,差点被活埋。”

卡卡西从公文包里掏出了一件衬衫和一件外套,递给了带土。

带土愣在原地,十分怀疑地瞪着卡卡西的包,怀疑研究宇宙的人是不是随手带着一个小宇宙。

卡卡西轻笑一声,催带土去换衣服,和带土一起走进办公室,带上了门。

带土刚进门就开始脱衣服,脏衣服甩在地上,泥落了一地。

卡卡西好气又好笑:“打扫阿姨会杀了你的。”

带土一边抖着他一身腱子肉一边嘟囔:“哪个宇宙的打扫阿姨啊,我们这里可没有那玩意儿,实验室里那一坨烂泥还要我自己搞定呢……卧槽我特么都换干净衣服了我还怎么打扫那玩意?……哎呀算了我去喊学生来弄吧。嗯卡卡西你怎么了?”

带土扣完扣子去看卡卡西,看到卡卡西靠在墙上,表情不太对劲。

“我说,你从昨天开始好像就有点怪怪的。是不是压力太大?”带土走上去,摸摸卡卡西的额头,眼中全是担心,“发布会结束了,你要不休假一阵儿?”

卡卡西看着带土,他们离得很近,他能看清带土脸上的伤疤,伤疤上的每一条纹路,他上挑的下目线,他卷翘的睫毛,他摄人心魄的眼睛。

所有的所有都是他最熟悉的带土。

心中的那根弦被挑起来,卡卡西感到自己的脑袋变得有点昏昏沉沉,隐隐想着办公场合不宜谈情说爱,可是理智在爱情面前从来不值一提。

他们拥吻在了一起。


带土很结实,卡卡西比他小两个码,还好卡卡西总是喜欢穿宽松的衬衫,这衣服套在带土身上刚刚好,隐约能看到他健美的身体,身上的每一个细胞都充盈着活力。

他们拥抱在一起,交换着呼吸交换着体温,卡卡西觉得很满足,他迷恋这个怀抱,不愿离去。

时光荏苒,身边的人来了又去去了又来,兜兜转转,他们最终还是能够相爱。

卡卡西从不相信神明,但他忍不住感谢上苍能让带土赐给他。只要能够与带土幸福,他愿意付出一切代价。

带土吻着他的鬓角,脖颈间感受到湿热的呼吸,卡卡西终于露出真心的笑容,听到抱着他的带土轻声说:“你马上开始休假,我帮你去跟柱间说。”

带土搂着卡卡西,他看不到卡卡西眼中的温情痴恋一瞬间褪去,只剩下绝望与恐慌。


卡卡西抱着电脑坐在床上,身边躺着带土,没穿衣服,还在余韵当中。

仍旧是那台电脑,连接着超级计算机,屏幕上仍旧是那一个7。

夜已经很深了,凛冬已至,即使是气候温和的木叶也免不了寒风瑟瑟。窗外立着路灯,树影打在窗帘上投下萧瑟的形状,枝桠上的最后一片旧叶也被吹落,落于地上来年化作春泥。

温存总是暂时的。卡卡西不由抚摸胸膛,感受胸膛下的心跳。亲吻带来的甜蜜,亲热带来的热度,总归是要散去的,到最后他只是他,假的成不了真的,真的也不会变成假的。

一只手伸过来合上卡卡西的电脑,带土又缠上来,昏暗灯光下带土寻找着卡卡西的唇,卡卡西被动地接受着,带土炙热的呼吸好像一把火点燃他的内里,让他又欢愉又痛苦。

然后他感到罪恶。

然后他只剩痛苦。


卡卡西起身阻止了带土的进一步动作,抬手开了床头灯。

橘色灯光洒满了房间,卡卡西看到墙上他们的合照,看到带土画在墙上的两个小人,角角落落无数细节都彰显着爱情,这是爱人共同亲自布置的房间,他感到自己的心在滴血。

带土眯起眼睛,十分疑惑地看着卡卡西。

卡卡西听到自己如擂鼓的心跳,心中的愧疚与不甘激烈碰撞,最终都化成对自己的厌恶,他叹了口气回应带土的目光,终于决定坦诚。


他说:“神在创造宇宙的时候,给了每个宇宙一个编号。”

带土抬起身,不可思议地瞪着他的爱人。卡卡西是物理学的专家,名传五大国的学者。一个毕生研究物理研究宇宙的人,是不会相信神明的。

卡卡西的目光飘向远方,透过房间藕色的窗帘看向宇宙的尽头,声音飘忽不定,带着不容忽视的迷茫。

“我一直笃信这世上没有神,可是当我穷尽一切都无法用科学解释一个问题的时候,我只能承认神是存在的。是他创造了一切,是他分割了宇宙,是他……把我们编号成为数字。”

卡卡西低头苦笑一声,带土看到卡卡西眼中有泪。

“实验室的超级计算机,几年来一直进行着复杂的运算。自从我们提出可能有平行宇宙之后,我们就提出假设:宇宙存在编号。经年努力,我们得出了宇宙常数和运算公式,就在发布会的前两天,编号被算出来了。是一个整数。”

带土坐直了身体,想起卡卡西的电脑。

“是7?”带土问。

“是7。”卡卡西点头。

带土心头升起一丝恐慌,他已经预感到对话的结局。在这个瞬间向来无所畏惧的他甚至想要捂住卡卡西的嘴,让他不要再说下去。


卡卡西的话语细碎起来,絮絮叨叨的,突然说起了似乎完全没关系的事情。

“地质学院是有打扫阿姨的,很勤快,你很喜欢她,每天都会给她带零食;柱间教授早就已经去世了,就在木卫三进入虫洞后半个月,斑教授随后也一起去了。”

带土觉得浑身发冷。

卡卡西仔细看着带土,伸出手来细细抚摸他的脸颊,眼中情意缱绻,话语冰冷至极:“在那个数字刚被算出来的时候,我就在现场。那时候,显示在屏幕上的数字是8。”

“带土,我来自8号宇宙。我不是你的卡卡西,我……是个赝品。”



TBC




评论-6 热度-327

评论(6)

热度(327)

  1.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且土土 /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