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杰宝/宁羞/葱鸡】是谁杀了我,我又杀了谁?

不算前篇的前篇




洋葱电竞是一家电竞自媒体,这样的自媒体在中国有无数家。他们成立得不早不晚,营业得不好不坏,靠着真真假假的新闻和到处搜罗的段子接一些广告,工作人员拿一份工资,工作不算辛苦,工资也算不得高。

不过这回他们走运了,德玛西亚杯在西安举办,他们依靠着前一阵子蹭热度蹭流量,作为媒体被邀请来了赛前休息室采访。

记者兼主编兼老板的SB兴奋地带着租来的摄像师和临时买的录音笔来到了IG的休息室外的走廊等待选手和工作人员,IG是他们流量的来源,他一定要再好好挖挖。

 

第一个走过来的是IG中单兼翻译兼队长ROOKIE,SB冲上去问:“你好ROOKIE,请问你对宝蓝事件怎么看?”

ROOKIE的小圆脸上露出了非常招牌的肉鸡式茫然扮鸡吃老虎表情:“什么事件?”

“就是宝蓝不续约又续约了的事件呀!”

“啊……这个……”ROOKIE面露难色,“这也能叫事件?”

“……”

ROOKIE认真地说:“我还以为中文里,七七事件、卢沟桥事件、南斯拉夫大使馆事件,这种级别的事情,才能叫事件。”

SB也跟着面露难色:“……其实七七和卢沟桥是同一件事儿。”

“……”

“并且那俩其实官方名字叫事变……”

ROOKIE恍然大悟:“原来如此,我真是醍醐灌顶,如履薄冰,茅塞顿开,惊弓之鸟。中文博大精深,我鞭长莫及,还要赤子之心,做莘莘学子啊!”

然后ROOKIE继续念叨着一长串完全串不起来的成语走了。

SB在原地想了很久,发现ROOKIE根本没回答自己的问题。

“卧槽,心机鸡!”

 

第二个走过来的是IG传奇退役ADC,IG.WXZ。SB冲上去问:“你好校长,请问——”

“问尼玛,ROOKIE呢?”

“……”

“说话呀,聋还是傻啊?”

“……刚……刚过去……”

校长抬脚便要走,SB回过神来追过去想继续问,校长不耐烦地撇了下嘴看到SB衣服上洋葱电竞的LOGO,嗤笑一声:“原来是特么的傻屌。你们号没了。”

然后就小跑着过去找ROOKIE了。

 

SB琢磨着,王校长虽然有你号没了的梗,但这梗的另一个主人在LPL横行那么久,也没真的把谁的号搞没过,估计王校长也不会这么狠,自己还是继续蹲人比较好。

第三个走过来的是IG锦鲤兼上单DUKE和教练MAFA。

“你好DUKE你好MAFA,请问你们对宝蓝事件怎么看?”

DUKE憨厚地笑笑,开口说出流利的中文:“我赤过咯。”

“?我问的是宝蓝事件……”

“羊漏泡沫,豪赤。”

“宝……宝蓝……”

“细暗恨冷,必上海冷。”

“……对,没错……”

“MAFA泥怎末看?”

“好吃,好吃。”

然后他俩手拉着手了。

SB明白了,DUKE哥和SHY爹不一样,SHY爹是听得懂说不好,DUKE哥是听不懂瞎鸡儿说。

至少刚刚表现出来是这样的。

“妈的,心机锦鲤。”

 

然后THE SHY和NING就走过来了。

SB觉得一阵冷,十二月的西安已经大冬天了,这俩小伙子穿得真是南辕北辙。SHY爹到底是高纬度的人,一件IG短袖队服,一条运动裤,脚上特么踢着一双人字拖,走在锃光瓦亮的人造大理石地板上,踢踢踏踏,跟伴奏似的;可纬度一样高的东北大佬宁王穿了件IG棉服,字面意义上的棉服,好好一细长小伙子愣是给裹成了馒头,配着IG队服这配色这就是个发过头的混了十斤漂白粉的巨大馒头,腿上看样子至少三层裤子,完了脚上一双亮粉色运动鞋。

瞎了。

SB问:“宁王,筛爹,请问你们对宝蓝事件怎么看?”

SHY爹看宁王,宁王看SB。

SB突然觉得宁王长得有点面目狰狞。

走大街上他绝对不敢打宁王身边走过。

宁王自以为和善地说:“我寻思着事件这词儿挺大呀。”

SHY爹跟着说:“挺大呀。”

“你们这群记者咋的就乱用呢?”

“乱用呢?”

“记者不都读挺多书么,你听着咋嫩妹文化呢?”

“文化呢?”

“筛哥,你断句错咯,不是文化呢,是妹文化呢。”

“妹文化呢。”

“筛哥,你嚼着你害是瘪跟我学中文,嫩把你整歪了。”

“不歪不歪,JACKEYLOVE更歪。”

宁王摸了摸下巴:“也对。”

然后两个人握了握手,气氛友好地走了。

“………………”

SB有点胸口疼。

“神经病啊!”

 

然后JACKEYLOVE和BAOLAN一起走过来了。

阿水走路翘着下巴,拽得不行,阿树边走边看手机,步子一点不乱。

SB眼睛一亮,冲过去就问:“请问二位对宝蓝事件怎么看?”

阿水显然吓了一跳,下巴都收起来了,根据他们二人组接受采访的一贯传统,他下意识推小宝:“蓝哥,到你了!”

阿树心想这比高情商的人设到底谁立的,这问题推给我,他还好吗?

然后阿水也反应过来了,突然一挥手把阿树挡在身后,做出一个无敌中二的POSE,下巴又翘起拉了:“有什么冲我来!我要保护我蓝哥!”

“……”阿树觉得胃疼。

“是不是很感动蓝哥?蓝哥你不要有压力,场下我必须护你,不然待会儿场上我特么下单怎么办?”

阿树说:“你下单,挨喷的肯定是我啊。”

“哇靠,我要引用中国电竞第一人王校长的至理名言,你理傻逼干嘛?”

SB决定彰显一下存在感:“所以对宝蓝事件你们怎么看?”

阿树还是决定自己来面对这个问题:“具体是什么事件?”

SB:“就是宝蓝不续约又续约的事件。”

阿树:“你这个说法不准确,我是不续约,然后重新签约了。自由人知道吗?Free Agent。”

SB:“那你是不是真心想离开IG呢?”

阿树推了推眼镜:“今天的你还是昨天的你吗?”

SB::“………………哈?”

阿树:“现在的你还是刚才的你吗?”

SB:“……”

阿树:“你是谁?我是谁?宝蓝又是谁?”

SB:“…………我是SB,你是宝蓝,宝蓝是你。”

阿树:“SB确实是你,但宝蓝只是个ID,我可以叫宝蓝,你也可以叫宝蓝,难道我不叫宝蓝,我就不是我了吗?我叫MEGAN的时候,我不是我吗?我叫MEGAN的时候,宝蓝不是宝蓝吗?”

SB:“不是……你说的跟我说的不是一个事情……”

阿树:“那让我们顺着你的思路来。在你是SB这个前提下,假设我是宝蓝,在赢冠军还被喷导致心态爆炸这件事情上,我是加害人还是受害人?”

SB:“……受害人……”

阿树:“你拿着所谓的事件来找受害人要想法,请问作为记者,你是水平不行,还是人品不行?”

阿水插嘴:“也就是说,你是蠢还是坏?

阿树微笑点头:“这个总结很好。”

SB:“……我只是作为一个记者在满足读者的需求。”

阿树继续说:“那让我们按照我的思路来。现在的你,和刚才的你想法完全一样吗?”

SB:“……稍微有些变化吧。”

阿树:“那现在的你能代表刚才的你吗?”

SB:“……”

阿树:“我的回答是,现在的我代表不了11月29日的我。如果重来,11月29日的我还是会做出那个举动,情绪发展到那里,必须要有个宣泄,我的方式就是那样的方式,今天的我也许不会认同那么冲动的做法,但是没有11月29日的发泄,我就不会成长为现在的我。校长说的对,我理傻逼干嘛。”

阿水很兴奋:“蓝哥说的对!蓝哥牛逼!”

SB不甘心,但是这个问题已经问不下去了,只能另寻他路:“这次德玛西亚杯你们怎么看?毕竟首战的对手就很棘手。”

阿水下巴又翘起来了:“赢了我们还是世界冠军吗?”

SB:“呃,是的。”

阿水:“输了我们还是世界冠军吗?”

SB:“…………是的。”

阿水:“那你说个HAPE,有输就有赢,奖杯在手笑看疯狗。垃圾营销号蹭热度赚钱还以为自己咋样了,校长没跟你说吗?你号没了。”

然后杰宝也手拉着手走了。

阿树走到一半,回过头笑了一下:“你知道顶级辅助最需要什么嘛?最需要脑子清楚。场上是思路清晰,场下就是逻辑碾压。崽种。”

 

 

 

 

 

 参考了姬无命OF COURSE。

 


评论(42)

热度(787)

  1.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且土土 /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