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带卡】无边落木萧萧下(中)(晓卡设定)


https://strangersword.lofter.com/post/48cae8_10ea8858
这是上



03

情报显示,那个叫阿飞的人可以虚化,还可以原地消失,不过消失的速度并不快。
空间开始扭曲的时候鸣人已经计划好了要给那个大便头致命一击,只是他掐着速度冲上去,阿飞和卡卡西早就不见了。
鸣人怀疑地扫视四周,连查克拉的影子都没有,空气中只依稀留下一股青草的味道,甜甜的很好闻。
鹿丸早就疼得蜷了起来,卡卡西没有下死手,却仍旧废了他一条手臂,他靠在丁次怀里,眉头紧皱,虚弱的声音里满是疑惑:“不可能,怎么会那么快……不可能……”
鸣人跑上去,看着鹿丸半身的血,几乎要哭出来。
失去意识前鹿丸挣扎着说道:“去墓园,快……去墓园……”

卡卡西和阿飞就在墓园里。木叶的墓园很大也很拥挤,似乎再大的地方也不够装下所有的名字,总是刚立完几个碑,又倒下几个人。
野原琳的墓碑在这一茬茬的墓碑中间毫不起眼,和周遭比起来这块碑有些破旧,似是没有人打理。
这是很正常的事情,木叶已经没有人来看她了。卡卡西离去之后,她在木叶便成了一缕孤魂,自那之后这个少女再也无人提起,仿佛一根断线的风筝,飞到天际,被遗忘在了数不清的烈士姓名中。

阿飞拉着卡卡西蹲下来,把百合花放到琳的墓前,口气中略微带了一些讥讽:“琳,你看看木叶这群人,连烈士墓都照顾不好,你当时为什么就要拼了命地保护木叶呢?”
卡卡西没有抬头,低着脑袋数地上的蚂蚁。
阿飞靠近墓碑,用自以为卡卡西听不到的音量神秘兮兮地说:“琳,你放心好了,我会照顾好卡卡西的,也只有我能照顾好卡卡西,因为……”他笑了一下,“因为大家都死光了。”
卡卡西仍旧低头看地,似乎木叶的泥土格外好看。
阿飞心情大好,搂过卡卡西想亲一口,面具撞在面罩上,撞得卡卡西颧骨生疼。
阿飞倒是不疼,要疼也是面具疼。他捏捏卡卡西的脸,很惋惜地说:“我还是喜欢你以前肉肉的小脸。那时候你可冷漠了,看都不会多看我一眼。”
卡卡西紧张起来,努力扯出一个笑容:“我现在不是看着你吗?”
阿飞笑嘻嘻地点头:“对对对,反正别的人都死光了。”

时光荏苒,人总是在变。
可惜昔日的朋友们都死了,不然一定会有人记得那个高傲冷漠的银发少年。
幸亏昔日的朋友们都死了,再也无人会记得那个高傲冷漠的银发少年。
卡卡西的脑子总是浑浑噩噩的,他有时候能看见那个一头白毛的男孩子,鼻孔看人无比欠揍,在他视野里晃悠,阿飞说这是他最喜欢的笨卡卡,卡卡西总觉得这个笨卡卡并不是他。

阿飞把卡卡西的手握在掌中细细摩挲,极尽温柔,开口的腔调却是怪里怪气:“那个总爱缠着你的凯,还没来得及葬下。”
不知为何卡卡西突然觉得很冷。
阿飞的手臂环上来,把卡卡西拉到他的臂弯中,轻声问道:“你怎么了?不舒服吗?”
卡卡西低头看着自己的忍者鞋,拼命回想,依旧想不起来凯长什么模样。不过想来,他应该是会葬在这片陵园的。
他深吸一口气,放松下来将自己的体重靠在阿飞身上,慢吞吞地说:“他们都能够来这里,他们是木叶的英雄。”卡卡西头疼起来,模模糊糊地嘟哝道,“还有带土……带土也在这里……我来不了……”

阿飞捏住卡卡西的下巴把他的脑袋掰起来,目光透过面具审视着卡卡西,卡卡西的表情隐藏在面罩之下,只留一只藏青色的右眼,没精打采半睁不睁。
“卡卡西,在你眼里,哪边比较重要?我……还是木叶?”
没有一点迟疑,仿佛刚才的犹豫迷茫全都不存在,卡卡西斩钉截铁地回答道:“你。”
阿飞发出一声满足的叹息,在琳的墓碑前拥住了卡卡西。

破空声传来,尚能一战的所有木叶暗部和上忍,还有漩涡鸣人,将他们重重围了起来。
阿飞揉了揉卡卡西的脑袋,安慰他说:“别难过,很快这片陵墓就不存在了。整个木叶,整个忍界,都将不存在了。”

04

卡卡西并不是晓的战斗人员。
他掌管着外道魔像,那是晓的心脏,是整个计划的核心。计划里外道魔像有朝一日会变作十尾,会变作神树,会结出花朵,会孕出红月。
不知是不是因为外道魔像太重要,又或许是为了别的什么原因,阿飞从不让他外出作战。他曾是木叶第一技师,是名震五大国的忍者,是杀人无数的旗木卡卡西。但是他们在分别的森林重逢的时候,阿飞告诉他,他再也不用刀口舔血,他会保护他。

阿飞把卡卡西塞在了神威空间里,勒令他不许出来。
神威这个名字是卡卡西取的,阿飞很喜欢。在卡卡西取名之前,阿飞从没正经想过他的瞳术应该叫什么。
卡卡西无聊地拆开上次带进来的一包薯片慢慢嚼起来,空间里时不时闪过阿飞的胳膊屁股大腿肚子,然后阿飞干脆在里面和卡卡西一起吃起了薯片。

“外面在用忍术轰炸你?”卡卡西帮阿飞擦了擦嘴角的薯片。
阿飞耸耸肩:“是鸣人啦,噼里啪啦没个完,好像要测试我的虚化时间一样。”
“那我出去以后他们看到一直在原地虚化的你和我吃着同一包薯片,岂不是会怀疑虚化的真相?”
“你不用出去。”阿飞皱着眉头,“我说过,你不用作战,我来保护你。”
卡卡西觉得脸上有点烫,不得不顾左右而言他:“那个漩涡鸣人……将来必成气候,现在倒给不足为虑。”他本想说那是水门老师的血脉,请阿飞不要杀他,但想想还是闭了嘴,转而说道,“现在那个奈良鹿丸比较麻烦。他是这几个小鬼的军师。”
阿飞眉头越皱越紧:“军师确实应该先做掉。我们当时打仗的时候,如果对面那群傻缺先做掉你,我和琳就只能原地哭了。有时候不得不承认脑子好就是好啊……”
卡卡西感到内脏抽搐了几下,还未来得及接话,阿飞就出去了。
他半张着嘴一个人待在神威空间里,手里捏着半片薯片,脚下的包装已经空了。

TBC

评论-15 热度-616

评论(15)

热度(616)

  1. 共2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且土土 / Powered by LOFTER